老蒋的白日梦

Oṃ Tāre Tuttāre Ture Svāhā

我啥都写不出来于是我只是随便打几个字

你如果看见我,我应该是在车站。

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,头上戴着军绿色的鸭舌帽,我会穿着这么一身衣服出现在车站。车站里的候车座上有人早早占了,吊着的烟是细长的女士烟,烟灰一抖,落在地上。

你知道我是憎恶那些烟草气息的,于是我将会远远躲开,远离那些让我想起你的味道。女士烟的味道是带着抹不去的口红色泽,男士烟才适合在大漠孤烟处袅袅升起,像你飘忽不定的风衣带子。

车站里候车的就那么几个人,孤零零的,像是写字时粘在手腕上的磨痕,不多,却总是让人心生烦躁。沉默是一条河,我在时间的罅隙中渐渐趟过去,于是站在了你的那一边。

你知道我会带哪块表,不锈钢的表链,沉甸甸的挂在身上,反而有种别样的安心感。钟表的指针啪啪向前跳动,如同断头台上滚落的一个个头颅。

这些头颅总会在我的梦境里滚来滚去,然而我甘之如饴。我甚至都不会记得他们的名字,我只要确认其中没有属于你的那一颗,之后安然入睡。

火车慢慢靠过来了,原本视线内的另一边车站也因此被挡住。

你如果看见我,我应该是在车站。


评论

热度(6)